逆逾

彼(三)

烂笔,烂文

略ooc

新手一个,急需评论建议。




(一)

(二)


07

陶西进班的时候班里一反平常,安安静静地等着那位大明星。

 

“那什么,大家都知道,最近呢,班里要来一位新同学,因为节目录制,他将会和我们一起相处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平时调皮的那几个,注意点别和人家打起来……”陶西不断地用手整理着自己的领结,眼睛不停地往教室一角的摄像头瞟,嘴里喋喋不休地讲着一些有的没的的话。

“陶老师!陶老师!差不多可以让我们郁风进去了吧。”门外的经纪人压低声音喊了一句。

“哦对对对……”如梦初醒,尴尬地冲镜头做了几个不好意思的手势,“瞧我,都给紧张忘了,哈哈……咳,那什么,郁风你进来吧!”

 

闻声进来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大男生,整洁的衣容,挺拔的身材,从上到下都散发着一种干净纯粹,阳光向上的气息,无疑,抛却电视之上的滤镜,修图,还是帅的让人难以形容。

紧随的是全班女生倒吸气声。

 

“天呐,这也太帅了吧!!”

“果然是明星,邬童都比不过诶!”

 

耳边各种刻意压低的声音疯狂地夸赞着讲台一旁的人。

就连班小松这种除了棒球提不起精气神的人也高度集中地盯着进来的人。

但尹柯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云顶和陆地的差距让他觉得即使有些人站在眼前,除了陌生也还是陌生。

对此提不起任何兴趣,继而低下头开始做习题。

 

“大家好,我是郁风,接下来我会和大家共处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声音悦耳动听,有着青春年少的朝气蓬勃,也有着久经人事的忧郁沉稳。

全班又是一阵躁动。

 

邬童转了转手里的笔,他不是很在意周围人的看法,比他帅也好,比他更懂得亲近别人也好,一个月,构不成对他的任何威胁。

只是……

 

“郁风啊,现在全班就一个位置——尹柯后面。你先坐在那儿看,有什么问题下课给我说,我帮你重新安排。”陶西拍了拍郁风的肩,示意他先去坐下。

郁风笑了笑:“谢谢老师,坐那儿挺好的。”说罢就走了过去。

 

看着郁风放好书本,陶西补充到:“好了,这节课自习,都安静下来。尹柯,郁风跟我出来一下。”

 

尹柯这才抬眼,默默在心里腹诽了一句,然后跟着郁风出了教室。

 

--这算是……有威胁吧。--

邬童的笔从原地旋转的轨道脱离,飞向了地面。

 

陶西,我敬你是个老师。

 

 

08

默默地抬高了脑袋,伸长脖子看向窗外,角度也刚刚好看到了尹柯的侧后面。

有些懊悔地抿着嘴。

 

这该死的座位。

早知道当初赌个屁气,现在毫无防备地被这个所谓万人迷的明星捷足先登。

 

尹柯嘴一张一合的正说着些什么,奈何班里都炸开了锅,什么也听不到,微微上扬嘴角的侧颜让邬童不由愣了愣,虽然看不见正脸,但邬童仿佛透过斜射的阳光看到了那种在自己面前早已不复存在的温柔澄澈的眼神。

 

尹式假笑。

标准的尹式假笑。

 

邬童没头没脑地想到了这个自我安慰的词汇。

尹柯是从来不会对熟悉的人假笑的。嗯对。

 

“喂,邬童!!”班小松的声音突然出现,打破了刚刚整理好的一点思绪。

“你今天有病啊班小松。”邬童转头怒视着对方,音量放大了几倍,不过还没有打断教室里叽叽喳喳讨论的声音。

“我说大哥,说好的对明星不感兴趣呢?眼珠子都快看得掉下来了!”

“啧你……!”

 “我怎么了?我怎么了?你那点心思我都看出来了。”

班小松一脸得意。

邬童一脸不可思议。

 

--被看……看出来了……--

 

“我班小松再笨该看出来的还是能看得出来的,”说着,扒着凳子靠近了邬童僵住的身子,压低了声音,“我不会给任何人说的哦~”

 

邬童不知道该不该回应他,他怕自己一出声,就会被从里到外看得透透的,虽然心里在不停地反驳。

“可是邬童啊……”班小松像是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没再说下去。

邬童心里一慌,如鲠在喉,一个字也吐不出来,忽然被自己荒唐到笑出了声,可却实是比哭还难看。

 

他问自己:邬童,你在想什么呢?

“是啊,现在又有什么资格呢?”

 

 

--喂,邬童。他不能知道的,不是么。--





TBC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