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逾

彼(二)

与原著不符。

有点ooc

烂笔,烂文,无耻求评论。


(一)


05

晚上回去之后,邬童在床上翻了两转,揉了揉发酸的眼,脑海中还是那人离开时苦涩的笑。

心像是被揪着一样。

看了眼被扔在一旁的手机,伸手拿过,翻开通讯录,看着班小松前段时间发过来的尹柯联系方式,邬童咽了口唾沫。

 

误会解开了,打个电话问一下情况,不别扭吧……

 

手指随着思绪的牵引,在距离屏幕还有半厘米的地方突然停住。

继而把手机扣在了枕边。

 

--你没事给他打什么电话?--

邬童白了自己一眼。

 

“不对。”

--你纠结个什么劲儿啊?--

 

踌躇再三,重新拿起手机,手指快速地打好了三个字,连第二眼都没看直接点了发送。

 

『没事吧?』

 

然后也没注意到自己有多像告白姿势,握着手机数分数秒地等待回复。

 

等了很久都没有消息,邬童皱着眉从床上坐起来。

“不会回去又被骂了吧……”

没有犹豫,邬童直接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喂……”

 

“……”邬童听着对面传来软软诺诺有点沙哑的声音,心里一瞬悸动,张了张口,却实是半个字也想不出来要问什么。

 

“……邬童?”尹柯活动了下有些酸涩的脖子。

这个号码尹柯早就背过了,即使换了手机,也不会忘掉的。

 

“……你,你回去没怎么样吧?”

刚问出口邬童就觉得自己是在闹笑话。

 

“嗯,我妈已经睡下了,感觉还是不太乐意我参加你们训练。”

 

“你要参加训练了?”邬童眼前一亮,语气中也带了平时鲜有的欣喜。

 

电话那边传来的只有苏入人心的轻笑声,像是清泉一般,卸掉重担后轻松地流过邬童耳腔,流经心脏。

 

 

这是很久很久,都没听到过的,那人发自内心的笑啊。

 

尹柯的假笑和真笑邬童分得最清了。


『论假笑,谁能比得过尹柯啊?』

可论真笑,谁又能让自己多年都念念不忘呢?

 

他说“晚安。”

回答“好梦。”

 

虎牙着了凉,邬童握着手机的手轻轻搭在腿上,头低垂着。

挂了电话的好长时间内,脑海中全是那人初中时的笑颜,和高中时不近人情的冷漠。

怎样的你,都让我不断尝试更近一步。

 

--尹柯,欢迎做回朋友。--

 

--呵,朋友。--

 

 

 

--邬童,你可真的真的,要管住自己的心呐。--

 

 

06

次日,阳光肆意涌动,一切都舒展成很多人想要的样子。

咳……除了这个聒噪的不明物体。

 

“诶!邬童你和尹柯和好如初啦。”班小松无声无息的潜到身后,突然提高嗓门。

 

邬童平静的转过头,翻了个天际的白眼,又平静地转回头。

“喂我说大哥,昨天你俩那仗势,就差打起来了。可今天早上尹柯看见我笑的跟朵花儿似的。不过说真的,你俩昨天那样吓了我一跳,一晚上都没睡好。”班小松说着靠近了几分。

邬童嫌弃地看了一眼兴奋的那人。

“诶,我帅吗?”

“什么?”邬童开始怀疑这人的智商。

“你说的没错,尹柯一定是看我太帅了,所以冲着我笑,而且,他答应了以后都会参加训练!!!”班小松卯足了劲儿摇着邬童的胳膊。

邬童抽了抽嘴角。

 

那是你帅的功劳吗?

啊呸,谁告诉你你帅了?

 

“小松干嘛呢?”二人闻声转头,尹柯站在桌前,一脸神奇的看着这二人。

 

“尹柯!”班小松愣了一下,扑上去一把勾住尹柯的脖子,“快告诉邬童,你是因为我的颜值才答应的继续训练。”

 

“哎你——”邬童伸手。

 

倒是别动手动脚的啊……

 

 

看着尹柯转头,和班小松不过五厘米的距离,邬童咬了咬牙,几度不爽地转过头。


好了,好心情没了。

班小松你完了。

 

正当邬童盘算着怎么不露痕迹的“折磨”班小松时,一声“啊——好消息!!!”从后门传来。

“怎么了又?”栗梓看着焦耳气喘吁吁的模样问道。

“就上回提过的那个节目,已经确定了,郁风!来的是咱们班!!而且今天就开始录制!”焦耳越说越激动,班里的气氛霎时间活跃起来。

女生们都开始掏出镜子梳理自己的妆容。

尹柯看了眼同学们的反应,用胳膊肘戳了戳班小松的肋骨处。

“郁风?谁啊?”

“就一明星。”邬童的声音幽幽传来。

“废话!”班小松也回白了邬童一眼,“上节目能不是明星么?尹柯我给你说,郁风这两年可火了,演了不少受观众宠爱的剧,圈了一堆女友粉,台下是个浑身上下自带苏点的男神,因为年龄小,可是……”

 

“大哥,你是听不见上课铃么?回座位啊。”邬童恨不得把班小松的嘴给缝上。

 

见着这气压,班小松感到一股子寒气从脚趾流经全身,这还是夏天么……

 

尹柯耸了耸肩,用下巴指了指座位,示意班小松先回座位,自己也跟着回了座位。坐下还不放心的看了眼邬童,那人拿笔的力道几乎要毁掉那个可怜兮兮的笔袋。

 

没人惹他对吧。


评论(4)

热度(107)